梦十七

[巧木]巧,我喜欢你


  严重ooc预警

  小学生文笔

  小心刀子



      大战过后,世界在慢慢恢复,笼罩在人们上空的阴霾渐渐消散,人类与奥菲以诺实现共存十分困难,但高层愿为不想伤害人类、想继续活作为人生活的奥菲提供帮助,他们也为之前的错误愧疚。


        洗衣店门口偶尔会有小孩打闹着路过,旁边树上的樱花盛开,常常会有花瓣从窗户飞进洗衣店,今年的花一如既往的漂亮啊。乾巧忙里偷闲,时不时看看外面的花,隔一段时间就去清理飘落在地的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话说怎么洗衣店越来越忙了,即使有启太郎和真理一起,乾巧也觉得忙不过来。


  要是木场在就好了,木场在的话,麻烦的顾客会被全部完美搞定,再皱巴巴的衣服在他手里都会显得服服帖帖的,和启太郎他们拌嘴也会有人和他一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将衣服丢在桌上,突然想起木场会在这种时候边把衣服拿起来叠好,边说着不能这样,要有耐心点。


  他又把衣服叠起来放好,坐在墙边的椅子上,看着窗外树的花,一晃一晃……他想木场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巧,吃饭了。”启太郎喊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好,真理,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吃拉面!刚出锅的哦。”真理笑着回答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我说,你这丫头根本就是故意的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猫舌头还是要治疗一下的,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啰嗦,要好早就好了,而且根本就不是这样治的好吧,这么烫怎么吃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反对无效。”真理举起双手对乾巧比了个叉。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认命般坐在桌旁,对着碗呼呼地吹,脑子里又想着木场第一次知道他是猫舌头的时候,而在那前不久,木场刚把还没放凉的水递给他。


  他接过水就喝,被烫到时差点跳起来,然后捂着嘴巴看木场帮他把水吹凉,木场那带些慌张的样子现在想来有点傻傻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吃完饭,并不想继续工作,决定这个下午偷个懒,毕竟又当救世主又工作可是很累的。


  他又坐在椅子上靠墙望向窗外的花,手机弹出提示音,他翻开短信,发现只是广告的推送,往下滑了滑,大多都是一些广告和顾客的消息,堆了一堆。


  他为什么要留这么多人的联系方式啊,说到底这种事本来就都是启太郎和真理在做吧,毕竟他可一点都不想干这种和人打交道的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一条一条地删掉那些短信,信息堆积过多手机会很卡的,还是全一些没用的消息,也不会有消息是关于他的,他没有会相互联系的人。


  以前倒是有一个,可惜那天后乾巧再没收到过他的短信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短信一条一条被删除,乾巧盯着一条短信,停下点删除的手,那是木场和他做了了断后,给他发的第一条短信,也是最后一条。


  短信里内容的意义并不大,他却存了好久,他知道不这样,他应该向前看,不应该固执的停留,但他不敢删,也不敢面对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那条短信是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巧,我还是不知道我该怎么办,以前约定好要让人类与奥菲以诺共存,对不起,我想是我食言了吧,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,只怪我自己。我现在不会再相信人类,但是,巧,我相信你,一直都是。像你说的那样去守护梦想吧,连带着我的那份,去完成你我约定好的、未实现的理想。再见了,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木场在与乾巧的对战结束后给他发的,他想他可能不能坚持人类与奥菲以诺共存的想法,但是为了巧,他愿意尝试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谁又知道他非死不可呢?


        这条短信很短,看完花不到两分钟,这条短信很长,长到可以烙印在乾巧的一辈子,长到他要看好久好久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常常会想,如果他再强一点,木场是不是就不用死了,是不是他们就能像以前一样,而不是对战后只留一条信息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越过这条短信,删去之前的短信,偶尔又会跳过那么一两条,直到翻到最早的一条短信,那也是木场发的。


  这部手机是他来这边的时候,和真理一起去换的新手机,那时他没接待过顾客,也没有其他朋友,启太郎,真理和他都是住在一起的,有急事就直接打电话,谁也不会闲得无聊发短信。


  而那天他认识了木场,他们交换了彼此的号码,回家后乾巧收到了新手机的第一条短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隔着屏幕都能知道对方散发着多大的善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这么回了个短信,然后就没再收到消息,也是,那时候他们才刚认识,他给木场留下的印象也不太好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把手机收起来,出门散步。


  木场,果然还是恨他的吧,明明他也是奥菲以诺却没有和他们一起,更是轻信了警方的话,害死了结花。


  是吧,结花,一个多好的女孩啊,都和启太郎相互表明心意了,那天本来她和启太郎要去约会的,多次误会后的、真正在一起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惜命运总爱捉弄人,启太郎等到晚上也没等到结花。


  也不怪命运吧,都怪他,是他的过错,害死了结花,尽管启太郎回来以后什么也没说,但乾巧知道他很清楚。


  是,也许启太郎是觉得不是他的错,不怪他,可他十分清楚这一切都是因为他,是他害死结花,亲手将木场推远、推进深渊。


  他忘不了,他永远都无法原谅自己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电话响起,是海棠直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海棠,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有空过来一趟,木场有留给你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有,马上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海棠也是恨他的吧,本来成为奥菲以前就被人孤立,就连最尊重的老师也是亲手把他拉下神坛。


  成为奥菲以诺后所有人都当他是怪物,只有同为奥菲以诺的长田结花和木场勇治对他好,把他当家人。


  那家伙总是口是心非,“我要成为真正的奥菲以诺,随意对人类出手“这样的话不知道说了多少次,却从未伤害过人类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木场一直想相信人类,他认为奥菲以诺和人类除了力量没有什么不一样。


  人分好坏,奥菲也分好坏,他相信有想与人类共存、保护人类的奥菲以诺,把自己当人,就像他们一样。


  他们会对伤害人类的奥菲以诺出手,若奥菲以诺杀了人,那他已经不是人类了,虽然木场他们并不想对同类出手,但这是底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花的死,是压垮木场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
  他想的是人类与奥菲以诺共存,而不是奥菲以诺被消灭,如果共存的代价是失去同伴,那他宁愿不做人。


  他曾经是那么的相信人类,可换来的去是失去了同伴,他对人类彻底失望,选择保护王,保护奥菲以诺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尽管木场站在了智脑公司这边,却依旧没伤害过人类,在与王的大战之前,他找了乾巧要做个了断。


  如果他赢了,而且知道了以后该怎么办,他就会坚持自己的道路,但他要是不知道的话,他会与乾巧一起去死。


  如果他输了,那就说明是他错了,这样结束掉自己的错误,也挺好的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站在门口,有些紧张的敲了敲门,他好久都没来了,也不敢来。海棠打开门让他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木场有什么有用的东西,就带走吧,本来也不是我们的房子。我打算去旅行,这些东西就都不要了,毕竟我没家能放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闻言一愣,更加内疚起来,是他害了结花和木场,害海棠失去了家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他这么对海棠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乾你也不用这样。”海棠深深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怪你的意思,结花的事谁也没想到,木场那是他自己决定的选择。事情这个样子你也很谁受,别太自责。”


  海棠罕见的说出这么安慰人的话,在以前肯定要大闹一场,他也成长了不少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是木场留你的。"海棠将信封递给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看着手中的信封,始终没有力气打开看,放在桌子上,去收拾木场的东西。直到傍晚才收完。


  他要带走的东西不少,收的时候这个不舍得丢那个不舍得丢,那信封被他塞进衣服里,贴着心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走前和海棠打了声招呼,海棠支支吾吾的,像有什么话要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海棠?有什么事快说。”


  “啊啊,不管了,被木场骂就被骂吧,给,本来木场说不给你的,但是说到底只给你留下一封也太过分了吧,而且这个你怎么能不知道。”海棠又将一个信封塞给他。“对了,明天记得叫启太郎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好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坐在房间的桌子旁,上面放着两个信封,无力的看着,始终不敢打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晚上了,桌子上台灯照着的光显的房间有些昏暗,艰难吃完饭的乾巧坐着发呆,桌上的信封毫无变化。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树上的枝叶被风吹的呼呼作响,声音越来越小,不像是风小了,更像是枝叶被什么压住,风吹不动。


  乾巧望向窗外,外面的光和房间的灯光相互映照,树上的白色被照的清清楚楚。



  下雪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起身走到窗边,打开窗户趴在窗台上,吹来的风让他猛地一清醒,风并不刺骨,吹着凉爽,驱散了房间的闷热。


  还没完全入冬就下雪,今年下的雪比往年早得多啊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喜欢木场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或许真理那次开玩笑问他是不是喜欢木场的时候,就开始察觉到自己的心意了。


  这种感情似乎很早就表现出来了,被木场误会的时候,他十分急切的想解开误会,除了木场,其他人怎么想他他都不会在乎。


  知道木场是奥菲以诺的时候,他无比希望木场是像结花那样想保护人类的奥菲以诺。


  他甚至想,若木场不伤害人类,但就是很讨厌555的话,他可以把腰带给草加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好在木场知道他也是为了保护人类而战后没说讨厌他的话,他告诉乾巧他想让人类与奥菲以诺共存。


  有很多奥菲以诺都是不想伤害人类的,但无奈于智脑公司和幸运四叶草的强迫,痛苦的活着。





  乾巧和木场约定要让人类与奥菲以诺共存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巧的话,一定可以做到的,怎么说呢,就像是救世主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救世主吗?到时候肯定是两个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救世主,本该并肩从黑暗走出来,向着光明,可在黑暗消散的那时候,光明处却只有一人,留在世上的救世主,孤身一人,带领着人类和奥菲以诺,走向他们无此希望的共存的末来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不想让木场离开,一点都不想,他想大战结束以后就和木场表白,告诉木场他不是那样想的,告诉他,自己知道他没变,告诉他,他喜欢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又开始心口疼,想木场的时候总会想起那天木场离开的场景。


  木场他,已经好久没来自己的梦里了,他好想再见见他,哪怕是梦境,哪怕是幻境,哪怕不能同他讲话都好,让他看看他就足够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拆开了木场给他的信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乾巧:


        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不在了,与你的战斗,我应该也是输了。


  不过没关系,死在你的手里,对我而言是个很好的结局。



  我有预感,可能我真的做错了吧,如果你的防备心再重一点,我再多信任你一点,或许我们之间不会这样的,不过别难过,我从来没怪过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肯定是输了吧,这样想,我竟一点都不难过,反而很开心呢。


  巧,这就说明你是对的,我现在是错的,真好啊,与曾经志同道合的伙伴,一起坚持的事情是对的,我想再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下雪了,我想去见你,但每次见面我们都在争吵,我不想对你说那些否定你的话,我们什么时候能一起看雪呢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木场勇治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木场喜欢乾巧,他不知道为什么,很早之前就这样了。


  乾巧总在很多时候和他遇见,许多在心里的话都可以和乾巧说,他很理解自己的想法,和他待在一起就会很放松,也会不自主的开心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木场和乾巧一起去打棒球,谈及前段时间遇见的奥菲以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巧你很讨厌那些怪物吗?”木场有些紧张,如果巧讨厌奥菲以诺的话,他该怎么面对他?


        “奥菲以诺吗,讨厌,也不能这么说吧,虽然我讨厌那些奥菲以诺,但是不能以偏概全,毕竟也有不想伤害任何人的奥菲以诺嘛,我想如果我遇见的话,我们会成为朋友。"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乾巧笑着看他,木场极少看到他笑,他想守护这种发自内心的笑,守护这样的巧。


  此时的他们都不知道彼此的身份,但此时他们的心是一样的,想保护彼此的想法是一样的。



  若大的世界里,两颗心依靠着,温暖着彼此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吧嗒”“吧嗒”两滴水滴在纸上,乾巧急忙拿纸在上面轻轻擦拭,生怕把上面的字晕开来,又擦了擦眼睛,免得眼泪又滴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第一封的内容,乾巧反反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,收起来后望着窗外的雪,好久好久。







  他打开第二封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乾巧:


      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死了吧。


  我知道不应该说这个,但是,我怕再也没机会了,我不想让你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巧,我喜欢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想见你,但再见面应该是最后一次了。


  我想如果我们都活了下来,我不再迷茫的话,我会和你表白,我会亲口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吗,看不到天空是件很可悲的事,所以别忘了抬头看看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对曾经的梦想抱有奢望了,但我相信你会像你说的那样,没有梦想,但可以守护别人的梦想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下雪了,巧。再见了,我的救世主。


  下次再见面,我们一起看雪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木场勇治”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夜晚,乾巧梦见了木场,他们坐在湖边,雪下的很大,他们没撑伞,相互靠着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木场,我喜欢你。"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”








  唯一可惜的是,白天下的那一场雪,是今年的第一场雪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—END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