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十七

[帕梦]寿命论[上]

  严重ooc预警


  小学生文笔


  总共三篇




  “死亡不是终点,遗忘才是,我觉得他不想让你忘记他,我也这么想。 ‘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’不是吗?所以,请带着他的份,遵循和他的约定,去做你想做的事,好好活下去,他一定是这么想的,你也不想他不开心吧。”贵利矢安慰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帕拉德低着头,明明不该有这种人类的感觉,却控制不住的鼻子发酸。


  他就那么看着,默默看着葬礼的一切,看着宾客来了又走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葬礼结束,体贴的法医为了防止他做些什么过激的事,把他赶回了家。


  他走在大街上,漫无目的,不知道该怎么办,路过那家花店,想起那束蔫蔫的玫瑰,之前收到消息走的太急,落在了街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帕拉德走到街角,俯身捡起花,原本快要枯死的花,此刻却在盛放。


  买了酒,蹲坐在街角,喝了不知道多少瓶,才有了醉意,他更加烦躁起来,如果他是人的话,喝了这么多,肯定能醉的彻底,而不是现在这样,感受着令人讨厌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傍晚喝到晚上,又喝到凌晨,葬礼上他一滴眼泪都没有掉,他不想在他最宝贵的水晶面前难过,也许是酒精的缘故,脸上感受温润,终是控制不住,抱着花大哭。



        处理完所有事的贵利矢牵着檀黎斗,走在回家的路,发现了街边哭泣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你啊,怎么又喝酒?就算你对酒精不感冒,喝这么多也对身体不好。啧,都不想说你,我们送你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帕拉德醉的不轻,对训他的话无动于衷,听见最后一句话却楞住了,原本抬着的头也低下了,过了好一会儿,才嘟嘟囔囔的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家?我已经没有家了,再也没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黎斗罕见的没有说话,虽然现在看他还是不顺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回个家这么麻烦,过来搭把手。”贵利矢一边把他的胳膊搭在肩膀上,一边招呼神帮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尽管黎斗满脸写着不愿意,但毕竟他家的法医都开口了,只能上去帮忙咯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贵利矢和黎斗把帕拉德送到家门口,从他兜里掏出钥匙来,打开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家,快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我家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胡说八道什么,这不是你家是谁家?要不看在永梦的面子上,我早就把你揍一顿,让你好好清醒清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不是,这只是我的房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贵利矢顿时喉咙干涩,说不出话来。黎斗把帕拉德拖进房子,丢在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也给我好好呆在你的房子里,你说你要是有什么不测,宝生永梦会不会担心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会有什么不测呢,我战斗很强的好吧。”然而虽然这么说着,帕拉德却不自主的老实下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时候,贵利矢一改常态,眼里带着一丝担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我们以后也会这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黎斗摸了摸他的头,“会,但是我永远会陪着你。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自那以后过了好几年,帕拉德逐渐从阴影里走出来,开了一家宠物店,看起来像是一个阳光向上的人,却从没有客人见过他笑。


  店里的每只动物都是流浪的,被他捡回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每个月都会去看永梦,开头几个月他几乎是天天去,但他担心天天去会忍不住随永梦而去,只好减少了去的次数。


  他常常失眠,尽管他本来就不需要睡眠,但他现在依旧会受影响,他需要梦,需要在梦境与永梦相见。


  他抱着被子,放声大哭,几乎是要把这么多年的委屈一下都释放出来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骗人的是小狗吗,我不想你不开心,所以我不去当小狗,可是为什么我找了这久都没找到你,就连这一句也是骗我的吗?”帕拉德犹如一只可怜的大型犬一般,他经常被永梦这样形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都说骗人的是小狗,可是小狗却从来都不骗人。




   —END
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